查看全部
最新家庭日记 »
鼓励多生养各国有绝招
大三元 写于 2010-01-25
韩国:韩国政府保健福祉家庭部日前宣布,为鼓励员工生育,该部门办公室今后将在每月第三个星期三晚上7点半熄灯,以鼓励员工早点回家“造人”。该部门的其他激励措施还有向生育两个以上孩子的员工发放现金奖励等。韩国政府还从鼓励人们做输卵管和输精管复通术,还规定一对夫妻生的第三个孩子可以免费上大学。
日本:政府计划实行“免费生育”制度,全额承担妇女分娩和住院的相关费用。
日本生育政策部长带头怀孕可能为政治前途加分
法国:政府计划为生育第三胎的妇女一年支付约9000欧元作为奖励。
法国妇女生育率破欧洲纪录 仍未减轻老龄化压力
新加坡:从2005年开始放宽了永久居民权申请条例,以吸引更多外国育龄年轻人来定居。
新加坡每年育儿假从2天增加至6天 给予更多托儿津贴
孩子每天必须补充的3类食物
大三元 写于 2010-01-15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每天所需的营养也越来越多,但每天必须补充的的三大类食物:
第一类,供给蛋白质的食物。
主要有牛奶、禽蛋、瘦肉、动物肝脏、动物血以及大豆及大豆制品等。
第二类,供应维生素C(抗坏血酸)、胡萝卜素和矿物质的食物。
主要有胡萝卜、油菜、小白
第三类,以提供热能为主的谷类、油脂和糖。
谷类供给幼儿所需热能的50%~60%,还可提供30%以上的蛋白质,而且是维生素B1的主要来源。
谷类的维生素和无机盐主要分布在谷胚和麦皮之中,因此,应注意粗细搭配,少吃精米精面,吃糖不宜太多,而且要注意口腔卫生,以防龋齿
研究:准妈妈要慎食大豆食品
大三元 写于 2010-01-04
美国霍普金斯公共卫生学院和霍普金斯儿童中心科学家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孕妇在妊娠期大量食用大豆食品易造成男性婴儿生殖器官畸形和性功能出现障碍。
实验人员给处于妊娠期的母鼠喂了一种从大豆里提炼出来的化学物质,结果发现这些母鼠生下的雄鼠长大后在与雌鼠交配时无法射精。实验表明,与那些未服用过大豆提取物的母鼠所生下的雄鼠相比,这些雄鼠身上的睾丸激素低于正常水平,但其前列腺却大于正常雄鼠。此外,这些雄鼠在进入成年期时睾丸发育程度也不正常。
目前研究人员还不能确定大豆提取物是否起到了雌激素的作用,因为雌激素能够阻止产生正常雄性生殖系统形成所需的激素。同时,研究人员在母鼠哺乳期仍让实验母鼠服用大豆提取物。
但是现在不能肯定,那些含有大豆成分的婴儿食品是否也能产生类似的结果。
研究人员表示,大豆食品和素食疗法如今已变得很普遍。然而,孕妇在妊娠期食用大豆制品时应格外注意。同时,人们也不要随意将“只要是天然的,就是好的”作为自己挑选食物的指导原则。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尚未搞清许...
家庭小黑板
成长的脚印,蜜蜜又甜甜
我的世界我的家
希望有一天我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创意设计公司
近期事件提醒
- 宝宝大事记
- 家庭大事记
- [06/19/09] 那一夜,我发现了这里,并开始用心记录
家庭小档案
- 家庭介绍
- 家庭成员
- 所在北京·海淀区
- 简介希望大家一起陪我成长喔
- 小格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 翱翔那自由天空 每一片天空都有同一个梦 梦里我们相情相拥 从你的脚印到无尽的攀登 一路多少动人风景 生命的成长是超越的旅程 一山要比一山更高峰 我要奔向万山之巅 迎着风雨迎着梦的光荣 我要屹立万山之巅 伸手触摸彩虹低头把你相拥



















